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东阳市国土资源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08-03-25 14:57 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号: [ ]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东阳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现将东阳市国土资源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如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现公布市国土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等情况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数据统计时限自2008年1月1日至200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可在东阳市人民政府官方网www.dongyang.gov.cn和东阳市国土资源局官方查阅。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如有其他需求或建议,可与我局办公室联系,联系地址:东阳市人民路68号,邮编:322100;联系电话:0579-86629336,传真0579-86629267。

一、概述

(一)《指南》和《目录》的编制工作情况。根据《条例》有关规定,结合国土部门工作实际,制定《东阳市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东阳市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二)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为妥善处理好公开和保密的关系,对即将进入公开程序的各类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

(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政府信息发布,以局领导签发件为准,特别是以市国土资源局名义制发的公文、局领导讲话和政务活动、重大文化活动和文化动态、各类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等,严格遵守信息发布秩序,维护市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的严肃性、一致性。

(四)《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为更好履行《条例》规定职责和义务,市国土资源局不断健全、完善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常态性、基础性工作,形成了以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指导、协调、监督、检查、经费安排及其他保障工作,以信息中心为技术支持的工作机制,并在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建设、政府信息梳理和公开等基础性建设工作的同时,在开展理论学习、培训等方面也取得了进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公开形式

1、互联网

东阳市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在首页显著位置制作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专栏下设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规定、信息公开目录。网站根据不同的内容分设了机构概况、办事指南、业务公告、政务动态等11个子栏目。门户网站与上级国土部门 网站、各县(市、区)国土资源局网站建立了链接,方便市民查阅各级国土资源部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在我局门户网站上发布信息的同时,对市政府网站上的国土资源相关信息也有更新。

东阳市国土资源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2722条,其中:

(1)公开本局相关新闻与工作动态85条;

⑵.国土业务相关办事指南20条;

⑶.国土相关政策法规与法律91条;

⑷.国土业务办事结果公告2501条;

⑸.资源规划类信息20条;

⑹.地质与矿产类信息与公告5条;

2、公共查阅点

在我局一楼大厅为政府公开信息集中查阅点。目前已汇集了我局的机构设置、办事指南、业务公告等,为公众查阅政府信息提供帮助,为企业和市民提供方便。

三、依申请公开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目前尚未收到申请要求公开相关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未收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等情况

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在推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做了一些工作,有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问题, 尤其是主动公开的内容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发展需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政府信息公开的有效性、便捷性有待进一步提高。不断健全、完善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常态性、基础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办好网上服务平台、互动平台等的工作,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系统的服务能力,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能更多渠道获得政府公开信息。我局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工作力度,以公众需求为导向,把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东阳市国土资源局

2008年3月2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