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市烟草专卖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09-03-28 09:14 来源: 市烟草专卖局 字号: [ ]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08年度东阳市烟草专卖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自2008年1月1日至2008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东阳市烟草专卖局办公室联系(地址:东阳市人民北路1号;邮编:322100;电话:86924037)。

  2008年以来,我局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通过各种形式落实该项工作。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项工作会议,组织人员狠抓落实,及时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切实做好网上信息公开,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机密和个人隐私以外的,与卷烟经营相关的政府信息,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栏等形式,在《条例》规定的时限内,主动向社会进行了公开。

  二、主动公开情况

  2008年,按照统一、规范的格式在市政府开辟的"东阳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中,对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分类公开,内容涵盖机构职能、领导班子、联系电话、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政策法规、工作动态等各类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2008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表。2008年没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2008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五、主要工作措施和做法

  (一)加强组织机构建设。为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省市有关文件要求,我局(公司)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组织机构,同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分解到有关科室和人员,形成工作机制。

  (二)落实和制定相关制度。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作为烟草行业贯彻IS09000质量管理体系过程的一个工作环节,认真梳理、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标准,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认真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结合工作实际,编制了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按照编制目的和入编范围的要求,定期对应该公开的文件进行清理。

  (三)积极开展《条例》的学习、宣传和培训。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开展《条例》的学习、宣传和培训,增强了机关同志自觉公开的意识。 无其他需报告的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