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东阳市国家税务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09-03-04 16:02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东阳市税务局 字号: [ ]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08年度东阳市国家税务局信息公开情况报告。报告内容包括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年 1月 1日至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东阳市政府网站”(WWW.dongyang.gov.cn)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东阳市国家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办公室联系,电话:86632539。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东阳市国税局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的意见》(中办发[2 005]1 2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4 9 2号令)等有关要求,编制并公布《东阳市国家税务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政府信息公开的公开形式主要有:(一)东阳市政府网站:WWW.dongyang.gov.cn。(二)办税中心宣传橱窗。公开了办税程序、办税时限、收费标准等内容,为纳税人提供了方便。(四)印发宣传资料,利用报刊等新闻媒体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8年度,我局在东阳市政府向社会网站公开各类国税工作信息69条,内容主要涉及机构简介、机构设置、领导班子、法律法规、税收管理、人事管理、联系电话、部门文件、工作动态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08年未接到依申请公开件。

四、工作人员及收费、减免情况

工作人员情况:我局目前从事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兼职人员1人,无全职人员。各科室、直属单位有1名人员为政府信息公开联络员。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2008年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08年,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申诉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尚有待加强,公开与保密的界限难以把握;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为兼职,业务素质有待提高。

改进措施: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从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高度,从构建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的角度出发,认清形势,主动适应,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常态管理。二是进一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性。增强制度规范的可操作性。对已经建立的制度规范,结合工作实际,明确工作职责,细化操作规范,推动各项规定的贯彻落实。三是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结合国税部门实际,对外以涉及纳税人切身利益的涉税事项为重点,对需要主动公开的增量信息,严格在《条例》规定的时限内公开,提高内容更新频率,让纳税人在第一时间获悉。

东阳市国家税务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