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东阳市财税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0-01-18 15:20 来源: 市财政局 字号: [ ]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现将东阳财税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如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现公布市财政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等情况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数据中数据统计时限自200911(《条例》实施之日)至20091231止。本报告可在东阳市人民政府官方网(www.dongyang.gov.cn)、东阳市政府采购网(www.dyzfcgw.gov.cn)和东阳市财税局官方网(www.dycs.gov.cn) 查阅。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如有其他需求或建议,可与我局办公室联系,联系地址:东阳市人民北路8号,邮编:322100;联系电话:0579-86662625,传真:0579-86662660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副书记为副组长、各科室和基层单位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公开办),公开办主任为局办公室主任,各科室及基层单位各提供一名干部为公开办成员,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提供组织保障和人员保障。局办公室作为市财税局政府信息公开暨政务公开工作的主办处室,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局机关和有关直属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指南》和《目录》的编制工作情况。根据《条例》有关规定,结合财税部门工作实际,制定《东阳市财税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东阳市财税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三)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为妥善处理好公开和保密的关系,对即将进入公开程序的各类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制定了《东阳市财税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为促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顺利进行,制定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规程》等。
  (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和发布的协调工作,由市财税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局办公室具体落实。政府信息发布,以局领导签发件为准,东阳市财税局网站首发。特别是以市财税局名义制发的公文、局领导讲话和政务活动、重大文化活动和文化动态、各类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等,严格遵守信息发布秩序,维护市财税局政府信息的严肃性、一致性。
  (五)《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为更好履行《条例》规定职责和义务,市财税局不断健全、完善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常态性、基础性工作,形成了以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指导、协调、监督、检查、经费安排及其他保障工作,以信息中心为技术支持的工作机制,并在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建设、政府信息梳理和公开等基础性建设工作的同时,在开展理论学习、培训等方面也取得了进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市财税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201条,其中:
1.    财税动态通知公告28条;
2.      财税快讯155条;
3.      财政法规14条;
4.      地税法规3条;
5.      其他政策法规1条。
   三、依申请公开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目前尚未收到申请要求公开相关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未收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等情况
  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目前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等等,今后,我们将继续按照上级要求,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贴近和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的助推器,成为政府沟通老百姓的连心桥。
 
 
 
 
                                         东阳市财政局       东阳市地税局
                                      201011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