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东阳市工商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0-02-25 16:56 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公布2009年东阳市工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咨询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年1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刊载在东阳市工商红盾信息网站(网址:www.zjdy.gov.cn)上。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东阳市工商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579-86633395。
一、概述
2009年以来,我局认真贯彻实施《条例》,加强领导,健全组织、狠抓落实,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群众最为关注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加快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真正做到了依法规范、及时有效、真实准确。2009年,我局制定了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方案,明确有关科室的工作职责,并由专人开展具体工作。截至2009年底,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主要内容
2009年,我局按照《条例》要求共发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条,其中,政策法规类信息1条,各类信息29条。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主要通过以下四种形式发布政府信息:
1. 通过东阳日报、电视、广播、杂志、简报等媒体发布部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通过东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及政务网发布政府信息。
3.通过我局门户网站,将各项业务办理程序、办结期限、服务标准等逐项向社会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条例》妥善处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确保来人、来电、来信、网络等途径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办理工作准确无误。
截至目前,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没有出现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2009年,我局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与政府信息申请有关的任何费用。
五、咨询情况
2009年度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有关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
六、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09年度我局未发生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还存在以下不足:一是政府信息更新不快,更新周期较长;二是部分部门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深度还有待进一步拓展。为此,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加以改进:
(一)及时更新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使信息公开快捷、及时。
(二)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通过明晰职能职责、加强队伍培训、强化监督考核等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三)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建设,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
 
                                    2010年2月2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