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东阳市粮食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0-03-29 10:04 来源: 市商务局 字号: [ ] 浏览次数: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实施以来,我局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现根据《条例》规定,公布我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一、工作基本情况
  自2008年5月1日全面启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制定了《市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局分管领导和有关科室负责信息审核和发布的工作机构,负责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机制。编制了《市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对本单位的信息进行认真梳理,将信息分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三类,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进行公开,并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制度和程序。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采取网站公开、新闻发布、简报信息等多种形式公开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主要公开单位机构设置,单位职能职责,行政执法法律、法规依据,粮油行情动态、粮食产销统计及工作动态信息等内容。形式以主动公开为主,同时执行按需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通过我局门户网站、东阳日报、东阳电视台等媒体发布。2009年,公开发布各类信息共计150多条(篇)。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已在东阳市政府网上公布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和程序,目前尚未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相关信息的申请。省级、市级粮食库存数量和布局属于国家秘密事项,凡涉及此类内容的相关信息我局均不予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未向相关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任何费用,无减免情况。
  五、咨询处理和复议、诉讼及申诉情况
  2009年,我局未出现信息举报、投诉情况,没有发生行政复议、诉讼及申诉情况。
  六、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200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在基础性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但还存在不少差距。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制度、落实制度及监督考核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宣传力度有待加强。二是主动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增强,部分信息更新不够及时。三是硬件设施还不完全适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我局将着重从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对《条例》的宣传贯彻和学习,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感,完善各项工作制度。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监督,强化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督促检查, 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三是改善硬件设施,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工作技能,不断增强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四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范围,同时学习借鉴其他部门和单位的经验和做法,积极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东阳市粮食局
  二0一0三月二十五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