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东阳市科学技术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0-04-01 14:52 来源: 市科学技术局 字号: [ ]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09年度东阳市科学技术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自2009年1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东阳市科学技术局办公室联系(地址:东阳市行政中心17楼,邮编:322100,电话:86655713;电子邮箱:kjj@dongyang.gov.cn)。
  一、概述
  2009年喜迎建国60周年,同时也是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影响,加快转型升级的一年,市科技局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继续加大科技政策的落实,不断完善创新体系建设,深入推进自主创新能力提升,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公开办的有关要求,认真开展"两提高两降低"活动,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效能建设和岗位责任的重点内容,科技管理和科技服务中有关内容做到应公开尽公开,让群众和企业及时了解各项扶持政策及时享受政策,热情接待群众的咨询,主动接受各界的监督。通过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提升科技服务水平,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部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9年,按照统一、规范的格式在市政府开辟的"东阳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中,对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分类公开。各科室按照《条例》要求,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项39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内容涵盖了法律法规、资金信息、联系电话、规划计划、科技工作、工作动态等各个方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9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表。2009年没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9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及经费情况
  1、机构人员情况: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设在局办公室,由办公室一名同志兼职具体负责此项工作。
  2、经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所涉及的费用纳入本局的财政管理。2009年我局对外公开的政府信息费用均实行免费查询。
  六、主要工作措施和做法
  1、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由局办公室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协调和督办工作,并指定信息员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管审核,各科室报项目、信息员抓公开"的政府信息公开体系,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进行。
  2、认真清理、分类,及时公开各类政府信息。按《条例》规定,依据市政府信息处提供的统一格式,认真开展了政府信息分类整理工作,对于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上传网页,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查询。
  3、加强督办,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对照政府信息公开条目,加强科室公开信息的督办工作,做到公开及时、准确。
  4、建立保密审查制度。按照"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明确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从制度上保证了公开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信息公开意识需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是新形势下对政府工作的一项新要求,在公开同时也要注意有关资料的保密,尤其是科技工作中涉及一些企业的技术机密,所以要加强培训,强化意识,并及时与上级部门沟通,严谨规范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公开的形式需要进一步优化。加强网站建设,探索适合基层和企业查阅的公开形式,以利于进一步方便服务对象查询相关信息。
  3.宣传和引导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强。通过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企业和群众了解信息公开工作,自觉接受监督,以信息公开推进机关效能建设,提升服务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