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东阳市环境保护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1-03-22 15:28 来源: 金华市生态环境局东阳分局 字号: [ ] 浏览次数:

  按照市公开办《关于认真做好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东市公开〔2011〕1号),现将我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0年市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坚持科学发展观总体战略,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组织领导得到加强、工作机构得到完善、政策法规得到贯彻落实,单位门户网站建设、新闻宣传工作、信息上报工作成效明显,有利地促进了广大群众对环保工作的了解,提升了全社会的环保意识,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1)环保法规方面: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等向社会公开。
  (2)环保审批类型:按职能,将由我局办理的环境影响报告书初审、环境影响报告表初审或审批、环境影响登记表审批、排放污染物物许可证、临时排放污染许可证、环保设施竣工验收、建设项目环保设施试运行等审批类型向社会公开。
  (3)环保机构设置:我局各科室、环境监察大队、环保举报中心、监测站工作职能在网站上公开。
  (4)局领导成员分工:班子成员工作分工以文件形式向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公开。
  (5)政务公开栏:将我局机构职能、规范性文件、行政许可、便民服务、工作动态及其它有关情况在局办公楼显目位置公开。
  (二)公开形式
  我局利用多种形式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利用单位门户网站进行信息公开。将单位门户网站,按栏目特点进行了分解,各栏目分别由各科室和下属事业单位分别负责,对其进行维护,随时将最新的文件内容、相关政策进行公开,让群众更好地了解政策,为加速办事流程提供了条件。二是利用报纸、电视、电台等各类载体做好对外宣工作。三是加强信息的报送工作。将政务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纳入年度考核目标任务,积极组织系统内部做好政务信息向省环保厅、市委、市政府的报送工作,有力地促进了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四是做好环保咨询和项目审批工作。对政务大厅环保咨询窗口专职的4名同志进行了专业培训,并将所有审批项目统一制作了美观、易懂的宣传资料。进一步缩短了审批项目办理时间,方便群众办事。
  三、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按照市里相关要求,我局积极做好依申请公开相关工作,指定专人负责。2010年,市我局暂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度未发生向申请人收取相关费用及费用减免的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0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规范化服务型政府的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政府职能转变的主要体现,更是深入贯彻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我局高度重视。针对目前的情况,我局还存在以下问题需要进一步改进: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各类信息的公开流程还需要进一步细化。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信息审核机制还需要进一步健全。三是部分应该公开的信息还没有及时公开。
  针对以上问题,我局将在2010年的工作中注重三个方面的建设:一是进一步理清工作各个细节,将没有及时公开而应该公开的各类信息进行认真审核,逐步公开。二是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使各个部门在信息公开工作中更具有操作性。三是积极组织培训,强化各个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加强督促检查工作。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二〇一一年三月十五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