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东阳市国家税务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1-03-08 16:03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东阳市税务局 字号: [ ] 浏览次数:

本报告由东阳市国家税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编制。报告内容包括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年 1月 1日起至止。本年度报告电子版可在“东阳市政府网站”(www.dongyang.gov.cn)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中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东阳市国家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电话:86632539。

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0年,我局在巩固前期工作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规定,优化工作流程,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工作的融合度,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顺利实施。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密切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与各处室联络员的沟通联系,凝聚合力,提升效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保障得到不断加强。二是落实公开制度。按照“公开为常规、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严格执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规程》、《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暂行办法》和《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受理管理规定》等配套制度和实施细则,进一步细化梳理操作流程,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咨询服务和依申请公开的具体受理工作。三是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机制,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专项检查,切实做到审查工作有领导分管、有部门负责、有专人实施。四是强化沟通联系。积极主动与地方政府、上级税务机关进行沟通联系,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部门的正确指导下有序开展。利用业务会议、专题培训等形式切实加强对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与业务指导,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制作、审查和上传,增强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和时效性。通过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及时上传主动公开信息,截至2010年底,我局已通过网站上传机构设置、法律法规、领导班子、法律法规、行政许可、税收管理、人事管理、统计报告、队伍建设、办事指南、联系电话、服务承诺、部门文件、工作动态、其他等15大类,主动公开信息共16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我局未对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事项收取任何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有待于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于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形式有待进一步丰富。

对此,我局拟进一步强化措施,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效率。一是不断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进一步规范保密审查程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二是把握信息公开时效性,加大公开力度。进一步加强主动公开,对符合公开要求的信息及时发布,并确保完整规范,同时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考核、监督和激励机制,增强信息公开的实效性、全面性。三是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结合浙江国税网站群建设工作,充分发挥门户网站在政策宣传、信息披露方面的积极作用,同时利用税收宣传月、办税服务厅、走访企业等多种形式,加大信息公开的覆盖面,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O一一年三月二十四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