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东阳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0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1-03-09 10:16 来源: 市审计局 字号: [ ] 浏览次数:

  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落实到位年”工作基调和“全力加快经济发展,全面改善发展环境”的工作主题,突出“主动跟进、深化转型”的审计思路,围绕我市的工作中心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开展审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促进和加强了审计管理,提高了审计透明度与公信力。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的有关文件要求,本报告由东阳市审计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其它相关工作情况。
  一、概 述
  (一)加强领导,建立健全政务公开组织体系 。
  我局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和要求,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为深化政务公开提供组织保证。成立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为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局办公室为政务公开办公室,并明确了兼职工作人员,做到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按照《政务公开制度》建立健全了各科室参与,纪检监察监督检查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
  (二)不断探索和丰富公开形式,规范公开程序
  规范公开程序。2010年在市政府开设的“政府部门信息公开栏”上,发布和更新政务信息。把东阳市审计局网站作为展示东阳审计动态和形象的重要窗口,为民服务的平台,联系群众的桥梁。在公开程序上,政务公开工作按照具体责任科室提出、分管局长或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审核、办公室或工作小组公开、办公室反馈四个步骤办理。
  (三)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形成完善的政务公开体系
  按照《东阳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梳理信息公开内容。本局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十条、第十一条规定,按照要求编制了相应的公开目录,对涉及需公开的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按照梳理内容分索引号、信息名称、内容描述、产生日期四大项内容编制了《东阳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同时在东阳市审计局门户网政务公开栏上予以公开。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本局2010年度共主动公开更新各类政府信息36条。其中机构职能类的信息8条、政策法规类的信息5条、规划计划类的政府信息6条、工作动态类政府信息17条。我局对2010年所有审计项目均在一定范围作了审前公告,2010年我局两次应邀做客市广播电台“行风热线”栏目与听众互动交流。向听众和网友介绍了政府审计的职能、工作范围,回答听众和网友关注的民生方面审计、农村集体经济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和企业审计调查等社会热点问题,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取得良好效果,对我局深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起到积极作用。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2010年,本局尚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申请。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情况
  2010年,本局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与政府信息申请有关的任何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2010年,本局未收到任何针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0年以来,东阳市审计局通过认真细致、认真扎实的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还有待进一步强化,网站建设还有待进一步体现以人为本的思想,不断丰富和贴近公众的需求。今后,我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和《通知》的各项要求,认真采取有效措施,建立健全内部工作制度与工作机制,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加强日常管理工作,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及时性,不断完善工作机制。

二0一一年三月一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