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东阳市国土资源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2-03-12 14:52 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号: [ ]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东阳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现将东阳市国土资源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如下:
  本报告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五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数据统计时限自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可在东阳市国土资源局官方网和东阳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www.dongyang.gov.cn 查阅。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如有其他需求或建议,可与我局办公室联系,联系地址:东阳市人民路68号,邮编:322100;联系电话:0579-86629336,传真:0579-86629267。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1、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
  影响公众人身和财产安全的地质灾害防治等方面,公开了《东阳市2011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如土地登记结果、土地征用、补偿安置方案、土地出让等事项,全部在局门户网站进行公开。
  2、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
  全市基准地价、年度资金预算情况、重大项目进展情况,全部在局门户网站公开。政府集中采购项目、采购结果及其监督情况方面,全部在市政府采购网上进行公开。
  3、机构职能和人事
  我局的管理职能及其调整、变动情况方面,公开了机构管理职能、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领导、人事任免等信息。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
  东阳市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在首页显著位置制作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专栏下设信息公开年报、信息公开规定、信息公开目录,并提供了依申请公开渠道。网站根据不同的内容分设了机构概况、办事指南、业务公告、政务动态等11个子栏目。门户网站与上级国土部门网站、各县(市、区)国土资源局网站建立了链接,方便市民查阅各级国土资源部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在我局门户网站上发布信息的同时,对市政府网站上的国土资源相关信息也有更新。
  东阳市国土资源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8547 条,其中:
  ⑴.公开本局相关新闻与工作动态142条;
  ⑵.地质与矿产类信息与公告25条;
  ⑶.国土相关政策法律、法规与文件55条;
  ⑷.国土业务办事结果公告18136条;
  ⑸.资源规划类信息26条;
  ⑹. 执法监察案件及信访咨询回复163条
  2、公共查阅点
  在我局一楼大厅为政府公开信息集中查阅点。目前已汇集了我局的机构设置、办事指南、业务公告等,为公众查阅政府信息提供帮助,为企业和市民提供方便。
  二、依申请公开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目前尚未收到申请要求公开相关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未收任何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在推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做了一些工作,有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问题, 尤其是主动公开的内容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政府信息公开的有效性、便捷性有待进一步提高。不断健全、完善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常态性、基础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办好网上服务平台、互动平台等的工作,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系统的服务能力,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能更多渠道获得政府公开信息。我局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工作力度,以公众需求为导向,把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东阳市国土资源局
  2012年3月1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