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东阳市气象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2-03-20 08:51 来源: 市气象局 字号: [ ]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以下简称《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1年度东阳市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东阳市气象局联系(地址:东阳市汉宁西路151号,邮编:322100,电话:0579-86817693)
一、概述
为认真贯彻实施《信息公开条例》,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加强领导,健全组织、狠抓落实为抓手,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群众最为关注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加快推进本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真正做到了依法规范、及时有效、真实准确。2011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由局纪检员陈胤华担任组长,下设办公室,由办公室具体负责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含依申请公开),制定了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方案,明确有关科室的工作职责,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责任人。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做好政府信息及时向公众传递,我局制定了拟文、定密、审核、发布等程序,使公文进入审签程序时就明确该公文信息可否公开,增强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确保公开与保密两不误。扎实做好制度和方案编制工作,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完善落实相关配套制度,协调处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各种问题,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规范进行。截至2011年底,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主要内容
2011年,我局按照东阳市政府网站和东阳市气象局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设置上传信息。2011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35条,其中:政策法规39条、业务类信息76条、规划计划类2条、其他类信息108条,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支持、关心气象工作。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主要通过三种形式发布政府信息:
1.在东阳市气象局门户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公布。
2.通过新闻发布会以及报纸、电视、广播等媒体发布部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其中气象灾害预警信息还通过布设在城乡重点地段的气象信息电子显示屏发布。
3.通过政务公开专栏,将各项业务办理程序、办结期限、服务标准等逐项向社会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在便民服务方面,我局按照规范统一的要求,编制了《东阳市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东阳市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细则、流程等相关制度。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制定了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建立了相关工作机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妥善处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处理用户的要求,努力做到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办理工作准确无误。
截至目前,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度我局未出现涉及政府信息公开收费的事项。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度我局未发生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目前信息公开工作面向社会宣传力度不够。要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信息的知晓率,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2、工作机制还不够完善,主动公开的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还存在信息发布量少等问题。要鼓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信息发布的监督,建立长效的监督管理机制。
3、缺乏信息的管理与维护的专业技术人员。要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专门培训,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七、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表
表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列表

序号
信息种类
单位
数量
1
政策法规
39
2
规划计划
2
3
业务类
76
4
其他
108

表2:依申请公开情况

指    标
单位
数量
本年度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本年度不予受理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表3:申诉情况统计

指    标
单位
数量
年度内被行政复议数量
0
年度内共引发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诉讼数量
0


 


  二〇一二年三月十五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