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1年东阳市国家税务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2-03-23 11:19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东阳市税务局 字号: [ ] 浏览次数:

  本报告由东阳市国家税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编制。报告内容包括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东阳市政府网站”(WWW.dongyang.gov.cn)下载。
  一、基本情况
  2011年,我局在巩固前期工作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规定,优化工作流程,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工作的融合度,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顺利实施。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密切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与各处室联络员的沟通联系,凝聚合力,提升效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保障得到不断加强。二是落实公开制度。按照“公开为常规、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严格执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规程》、《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暂行办法》和《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受理管理规定》等配套制度和实施细则,进一步细化梳理操作流程,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咨询服务和依申请公开的具体受理工作。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机制,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专项检查,切实做到审查工作有领导分管、有部门负责、有专人实施。三是强化沟通联系。积极主动与地方政府、上级税务机关进行沟通联系,增强处理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等重要事项的工作技能,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部门的正确指导下有序开展。利用业务会议、专题培训等形式切实加强对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与业务指导,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四是丰富公开载体。一方面,充分发挥东阳政府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主平台的作用,及时上传主动公开信息,提高发布信息的时效性,方便纳税人及时全面地获取办税信息。另一方面,利用东阳电台、东阳日报及《东阳国税信息》等主要媒体,对时效性较强的信息实行即时公开。积极做好税务信息公开、税收宣传等各类新闻、信息的发布。并发挥办税服务厅窗口作用。通过办税服务厅国税公告栏等设施,及时向纳税人公开税收政策法规和工作流程,印制政府信息公开纸质资料,放在办税大厅供纳税人取阅。
  二、公开形式
  1、东阳市政府网站:WWW.dongyang.gov.cn。
  3、办税中心宣传橱窗。公开了办税程序、办税时限、收费标准等内容,为纳税人提供了方便。
  4、退税加油站台站:
  4、印发宣传资料,利用报刊等新闻媒体等。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度,我局在东阳市政府向社会网站公开各类国税工作信息137条,内容主要涉及机构简介、机构设置、领导班子、法律法规、联系电话、部门文件、工作动态、其他等。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1年未接到依申请公开件。
  五、工作人员及收费、减免情况
  工作人员情况:我局目前从事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兼职人员1人,无全职人员。各科室、直属单位有1名人员为政府信息公开联络员。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2011年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申诉案。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1年,尽管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有待于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于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形式有待进一步丰富。针对这些问题,下一阶段我局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一是加强宣传,提高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了解程度,并参与其中。二是不断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进一步规范保密审查程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三是明确各责任单位的工作职责,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时效性,确保及时开展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制作、审核与上报工作。四是把握信息公开时效性,加大公开力度。进一步加强主动公开,对符合公开要求的信息及时发布,并确保完整规范,同时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考核、监督和激励机制,增强信息公开的实效性、全面性。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2011年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二O一二年三月十五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