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东阳市人口计生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2-03-09 10:54 来源: 市卫生健康局 字号: [ ] 浏览次数: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以及省、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相关要求编制。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公众咨询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组成。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东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dongyang.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东阳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办公室联系(地址:东阳市政府大楼四楼,邮政编码:322100,传真号码: 0579-86655672,联系电话:0579-86655803)。
  一、概述
  一是加强领导,健全机构。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2011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要点,与其他各项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信息公开工作小组落实专办人员,不定期对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督查,听取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及时督促整改,协调解决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二是强化宣传,提高认识。广泛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原则、范围内容、方式程序和监督保障,增强他们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三是完善制度,全面推进。2011年我们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将保密审查制度、信息公开制度等制度再梳理,进一步规范流程,将责任落实到人。上报的公开信息按照"谁制作、谁审查、谁负责"和"初审、复核两级审查" 的原则,严把审核关,确保公开信息的严肃性、安全性、完整性和及时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数据),其中:政策法规类1 条(数据)、业务类信息4(数据)、规划计划类0 条(数据)(计生统计数据属于涉密材料)、其他类信息 2条(数据)。
  其中,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方面信息 5条(数据)。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对只涉及部分人和事,不必社会公众广泛知晓参与的事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根据自身需要向本局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格可以从东阳市政府网链接至东阳市人口计生局网页予以下载,或到本局依申请公开查阅点和受理点办理(东阳市行政服务中心计生局窗口),也可通过信函、电报、传真申请。申请人提出申请后由本局办公室负责办理。2011年度本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一例。给予申请者满意答复。
  不予公开政府信息主要有:人口规划、年度总结等涉密计生统计数据及个人隐私资料。
  四、咨询情况
  2011年度共接受市民等咨询1560(件)次,其中来信175(件)次、咨询电话接听1029次、当面受理咨询338次、电子访18(件)次。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局按照《浙江省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规定征收社会抚养费外,其他无收费项目。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度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1年度,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以下困难和问题:一是公开时效需进一步提高。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今后要更及时的公布有关决策、规定、方案等信息,及时听取公众意见。二是公开的形式需要进一步优化。公开的形式比较单一,不够丰富多样。这些不足,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改进。
  2012年,我局将按照国家、省和市的有关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思想教育,进一步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二是加强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做好信息公开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完整性。三是深化和细化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根据人民群众的需求,不断拓宽信息公开的领域。四是健全工作机制,确保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五是加大督查力度,促进信息公开工作扎实开展。

  东阳市人口计生局
  2012年3月9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