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东阳市经信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3-03-21 16:40 来源: 市经信局 字号: [ ]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2年度东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自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东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办公室联系(地址:东阳市行政中心六楼东0617室,邮编:322100,电话:86655857;电子邮箱:shijinmao@dongyang.gov.cn)。

一、概述

2012年,我局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系列学习活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补充完善,着力于建立健全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社会评议、内部考核和责任追究等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制度;对照《条例》规定,按信息类型对局有关工作资料进行了清理、分类,并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将除涉及国家秘密及个人隐私以外的,与经济建设、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相关的政府信息,主动向社会公开。

二、主动公开情况

2012年,按照统一、规范的格式在市政府网站开辟的“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平台”中,对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分类公开,共主动公开部门信息5类58条,内容涵盖政策制度、规划计划、人事任免、部门文件、工作动态等各类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2012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表,没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未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2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主要工作措施和做法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由局办公室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协调和督办工作,并指定信息员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管审核,各科室报项目、信息员抓公开”的政府信息公开体系,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进行。

(二)认真清理、分类,及时公开各类政府信息。按《条例》规定,依据市政府信息处提供的统一格式,认真开展了政府信息分类整理工作,对于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上传网页,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查询。

(三)加强督办,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对照政府信息公开条目,加强科室公开信息的督办工作,做到公开及时、准确。

(四)建立保密审查制度。按照“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明确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从制度上保证了公开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的速度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宣传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我局将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梳理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企业和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进一步扩大公开内容。我局将进一步梳理部门信息,对原有的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企业和公众查询成本。

3、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服务功能。从方便企业和公众查询的角度出发,进一步整合单位网站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按照信息内容的相关性,做好信息标题与信息全文之间、信息与信息之间、各信息内容类别之间的关联,提高网上服务功能。

二〇一三年三月十九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