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2年度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3-03-21 10:39 来源: 市气象局 字号: [ ]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2年度东阳市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咨询处理和诉讼及申诉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政务公开报表这七个方面内容。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东阳市气象局联系(地址:东阳市汉宁西路151号,邮编:322100,电话:0579-86817693)
一、概述
2012年我局按照市政府办公室的统一部署,认真细致地开展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确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建立相关工作机制,按时完成本局文件信息的清理、文件属性划分及主动公开信息上网发布等工作。对本局所产生的信息,均按要求进行保密审查,确定信息属性,对主动公开信息及时更新。2012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由局纪检员陈胤华担任组长,下设办公室,由办公室具体负责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含依申请公开),制定了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方案,明确有关科室的工作职责,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责任人。截至2012年底,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主要内容
2012年,按照统一、规范的格式在市政府开辟的"东阳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中,对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分类公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项32条,其中包括办事指南1条、文明创建1条、廉政建设1条、工作动态29条,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支持、关心气象工作。与此同时,安排专人对本单位的网页进行维护管理,收集、整理本单位的各类政府信息,及时上网公开。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主要通过三种形式发布政府信息:
1.在东阳市气象局门户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公布。
2.通过新闻发布会以及报纸、电视、广播等媒体发布部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其中气象灾害预警信息还通过布设在城乡重点地段的气象信息电子显示屏发布。
3.通过政务公开专栏,将各项业务办理程序、办结期限、服务标准等逐项向社会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在便民服务方面,我局按照规范统一的要求,编制了《东阳市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东阳市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细则、流程等相关制度。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已在东阳市政府网上公布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和程序,目前尚未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相关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未向相关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任何费用,无减免情况。
五、咨询处理和复议、诉讼及申诉情况
2012年,我局未出现信息举报、投诉情况,没有发生行政复议、诉讼及申诉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1、公开内容不够全面,公开意识及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
2、目前信息公开工作面向社会的宣传力度不够。
3、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版式创新上还需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措施
1、加强培训,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保证公开信息的及时、准确和全面,需要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我局将全体工作人员为对象,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格式的培训,提高每一位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技能,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
2、要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信息的知晓率,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3、充实公开内容。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加强对公众关注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充分征求公众意见,推动科学、民主决策。
七、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表
表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列表

序号

信息种类

单位

数量

1

办事指南

1

2

文明创建

1

3

党风廉政

1

4

工作动态

29


  表2:依申请公开情况

指   

单位

数量

本年度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本年度不予受理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表3:申诉情况统计

指   

单位

数量

年度内被行政复议数量

0

年度内共引发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诉讼数量

0


  东阳市气象局
二O一三年三月六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