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东阳市工商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3-03-25 16:21 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公布2012年东阳市工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刊载在东阳市工商红盾信息网站(网址:www.zjdy.gov.cn)上。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东阳市工商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579-86633395。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主动公开信息总数。全年共计公开信息10085条,其中:我局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123条,在报纸、电视等新闻媒体公开我局信息(新闻)共190条,在我局档案室公开信息共8516条,在窗口发放资料1256份。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
  2012年在市政府网站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3条。
  2、档案室
  我局档案室为社会提供经济户口档案查询业务,全年共接待档案查询7892人次,查阅档案8516卷(件)。
  3、办事大厅
  在办事大厅向公众免费发放登记指南,指南详细载明了核名、设立、登记、变更、注销等登记流程,以及应提交的文件证件、工作时限、收费标准等。在市局大厅设置触摸屏,公众可通过触摸屏详细了解行政审批相关信息。全年共发放资料事1256份。
  4、新闻媒体(报纸、新闻)
  全年共在《金华日报》等媒体上刊登我局新闻19篇,在《市场导报》上刊登我局新闻18条,在《东阳日报》刊登我局新闻113条。在《东阳人民广播电台》节目中播放新闻40条,共计190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为积极稳妥地做好社会公众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我局具体明确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受理申请机构、申请提出方式、申请受理流程、服务方式和内容,进一步规范申请受理程序,明确操作要求和办结时限,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2012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还未涉及收费及减免事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为了充分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政府信息的知情权、获取权和监督权,我局按照《条例》的精神,制定了严格的监督和救济措施。明确规定: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认为东阳市工商局没有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可以向有关部门投诉;认为东阳市工商局的具体行政行为违反《条例》的要求,侵犯其合法权益,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认为东阳市工商局的具体行政行为违反《条例》的要求,并造成其经济损失的,可以依法请求赔偿。2012年未收到任何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和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还存在以下不足:一是政府信息更新不快,更新周期较长;二是部分部门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深度还有待进一步拓展。为此,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加以改进:
  (一)及时更新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使信息公开快捷、及时。
  (二)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通过明晰职能职责、加强队伍培训、强化监督考核等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三)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建设,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
  六、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
  主动公开信息累计数包括2008年以来生成的政府信息外,其余所有附表的数据都仅反映2012年度的情况。
  (二)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0085

10319

其中:1.网站公开

123

357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3.其他方式公开

9962

9962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请数

0

0


  东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二〇一三年三月二十五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