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市卫生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3-03-26 12:26 来源: 市卫生健康局 字号: [ ] 浏览次数:

  市卫生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资料,为社会和群众提供了方便、快捷的信息公开服务。现将我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工作报告如下:
一、年度工作总结
2012年,我局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我局十分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推行此项工作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领会。—致认为认真贯彻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与其利益密切相关的卫生信息是卫生部门的重要职责,是卫生部门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更好地为公众健康服务的具体体现。同时,我局把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转变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能的重要内容来抓。充实了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具体工作专人抓的工作机制。
二是加强培训,确保工作到位。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并根据要求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明确了主动公开信息内容,包括服务承诺、联系电话、领导分工、卫生信息等,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同时要求下属医疗卫生单位也按要求开展医疗卫生服务信息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2年我局主动公开信息57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2年度我局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度我局没有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在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离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公开内容不够具体:二是公开时限不够及时。
2013年,我局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查漏补缺,进一步增加公开内容,规范程序,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扎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