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东阳市国家税务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3-03-26 15:13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东阳市税务局 字号: [ ] 浏览次数: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结合东阳市国税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编制而成。包括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个部分,所列数据统计时间截至2012年12月31日,东阳市国家税务局门户网站、东阳市政府门户网同时公布。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东阳市国家税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东阳市江北翠竹路19号,邮编:322100,电话:057********45)。
  一、情况概述
  2012年,东阳市国家税务局在东阳市委、市政府和金华市国家税务局的领导下,进一步建设东阳市国税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加强办税服务厅建设,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办税服务厅、12366、税收宣传月等多种形式,及时向社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确保纳税人和社会公众对国税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为企业和社会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税收环境。
  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领导机构。领导小组充分发挥了组织、协调、监督、保障作用,局内各单位上下联动、左右互动、有机配合、强化管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格局运转良好。
  2012年,我局在的信息公开取得新突破,涉税政策法规、涉税数据信息、涉税业务流程等信息可在网站栏目网上办税服务厅依法获取。充分发挥信息公开工作助力重大税制改革的作用。2012年,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改革作为我国税制改革的重大举措,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的关注。东阳市国税局以此为契机,加大试点宣传培训力度。通过刊登营改增公告通知、政策解析、疑难问题解答、为营改增试点在东阳的顺利实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我局按照《条例》的有关规定,以国家税收政策和纳税人、社会公众普遍关心和涉及切身利益的问题为重点,继续加强政府信息主动公开。
  2012年,我局通过东阳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平台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104条,其中法律法规13条;税收管理3条;办事指南1条;部门文件20条;工作信息67条。努力为纳税人和社会公众提供全面、及时、准确的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我局未接到依申请公开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2年度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案件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主要有这样几方面:主动公开信息意识仍需增强,信息公开内容需充实;信息公开的规范性、时效性有待提高。
  2013年,我局将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统领,紧密结合税收工作实际,以纳税人和社会公众需求为导向,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纳税服务。
  一是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提高各级领导干部以及相关职能科室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落实目标考核责任,加强督查和考核力度,确保公开信息及时上网,网上信息及时更新,确保信息发布及时、规范。
  三是要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种类,按照政府信息的定义逐级进行审查,严把政府信息公开前的审查关。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二○一三年三月二十六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