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市文化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发布日期: 2013-03-28 14:20 来源: 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 浏览次数:


  201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紧围绕“增强工作透明度,加强民主监督,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促进依法行政、廉洁行政,规范政务公开”的要求,扎实做好文化系统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障公民、法人和其它组织的知情权。
  一、年度工作总结
  2012年,我局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时俱进,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坚持制度管人,规则办事,及时更新政府公开信息,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一)领导重视,分工明确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健全工作机制,根据各科室职能划分,明确、细化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主体、方式、程序和监督等内容,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工作。由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协调;其他机关科室、下属事业单位做好职能范围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及时依规公开,确保不遗留不交叉。
  (二)程序规范,内容齐全
  我局严格遵循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四个原则,做到规范程序、主动公开、保证时效,并通过多种形式实现信息公开。  
  二、年度工作报告编制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19条。其中规划计划1条,规范性文件类信息11条,工作动态7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2年度我局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度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等情况
  2012年度我局没有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市政府的要求,与群众的期望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需进一步提升从网上服务获得信息的技术支持力度,最大限度地为民服务。  
  2013年,我局将总结经验,完善措施,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力度,充实信息公开内容,规范、优化信息公开流程,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效性和群众满意度。

  东阳市文化局
  二○一三年三月二十八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