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东阳市国家税务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4-03-10 15:46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东阳市税务局 字号: [ ]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结合东阳市国税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编制而成。本报告包括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个部分。本年度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时间截至2013年12月31日,电子版可在东阳市政府门户网上查阅。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东阳市国家税务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579-86632539;地址:东阳市江北翠竹路19号;邮编:322100。

  一、基本情况

  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建设开放性政府、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落实广大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情权、监督权的有效载体。2013年,我局在市委、市政府和省、金华市局的统一部署下,秉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不断提高本部门工作透明度,按时上传信息公开内容,及时落实日常更新维护,较好地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部署。根据我局局领导和部分科室负责人调整情况,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协调、监督体系。同时,积极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领会《条例》的宗旨和规定,密切结合本单位的工作业务,认真梳理公开的范围和内容,按照“谁制定、谁负责”的原则,将任务落实到各科室,确保信息的及时公开。

  (二)拓宽平台,丰富载体。我局根据税收工作的特点,结合自身实际,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载体,为社会各界和纳税人获取信息提供便利。一是全面启用国税门户网站,及时发布国税工作动态和涉税通知公告,宣传国税工作,方便纳税人即时了解掌握最新税收政策法规,进一步理解和支持国税工作。二是继续发挥东阳市政府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主平台的作用,及时上传主动公开信息,提高发布信息的时效性,方便纳税人及时全面地获取办税信息。三是继续发挥办税服务厅窗口作用。通过办税服务厅国税公告栏等设施,向纳税人公开税收政策法规和工作流程,印制纸质资料,放在办税大厅供纳税人取阅。四是继续设置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点,受理纳税人上门咨询有关公开事项。五是充分利用东阳电台、东阳日报及《东阳国税信息》等主要媒体,对时效性较强的信息实行即时公开。积极做好税务信息公开、税收宣传等各类新闻、信息的发布。

  (三)强化培训,提升水平。按照上级要求,对照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全面性和安全性等要求,认真检查整改,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接受社会监督、提高服务质量、促进内部和谐的一项重要工作来对待。同时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怎样把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及如何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再次学习,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度,我局通过东阳市政府网向社会公开各类国税工作信息99条,内容涉及领导班子和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变更、税收法律法规、税收统计资料等;通过市民问政网,上传信息16条;通过东阳市国税局门户网站公开各类信息31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或减免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我局未发生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3年,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如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全面性、主动性和安全性等方面做得还不够。下一步,我局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和本单位的实际,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要求,加强信息公开人员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的培训和教育,加大信息公开审查力度,完善对内部各科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评议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督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Ο一四年二月二十八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