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东阳市旅游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4-03-11 14:25 来源: 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关于认真做好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东市公开[2014]1号)的有关要求,现整理公布201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并以报告形式公布。报告内容包括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项内容。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 起至 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市旅游局办公室联系(地址:艺海北路18号;邮编:322100;电话:86647960;传真:86631310)。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按有关规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我局根据有关规定,结合实际情况,确定了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并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2013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6条,其中工作动态类64条,部门文件类19条、行政处罚类3条。另外在我局的门户网站上增设了重点事项,完善更新了行政处罚栏目。《东阳日报》旅游天地栏目公布旅游政务信息80余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一是通过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二是通过我局的旅游门户网站。三是向社会公布了政府信息公开热线,受理信息公开申请及咨询。四是通过东阳日报旅游天地专版。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自 起至 止,我局未接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1.现有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距离,在信息公开及时性完整性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2.工作考核和监督评议等配套工作制度有待进一步健全。
  3.信息公开形式、方法、覆盖面都要进一步提升。
  (二)改进情况
  1.深化公开内容,加大公开力度。对关系人民群众切实利益的公共服务类信息、重大政策措施执行情况信息加大公开力度,稳步推进行政执法结果公开。
  2.拓展优化公开渠道,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切实做到公开及时、有效、便民。充分发挥政府网站的第一平台作用,继续整合我局自有网站资源,进一步完善网站功能,强化更新维护责任,方便公众查询、检索。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东阳市旅游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