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东阳市安监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4-03-11 14:06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关于认真做好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东市公开[2013]1号)文件要求,现公布东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东阳市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东阳市行政中心六楼;邮编:322100;电话:86655863;传真:86655863)。
  一、概述
  1、工作机构情况
  建立由局领导牵头,各科室负责人参加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推进、指导、协调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专门的领导分管、专门的处室负责、具体的同志落实。
  2、有关制度规范建设及落实情况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东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办法》,明确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机构、人员和工作职责,确定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公开的形式、公开的程序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处理程序,从而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保障措施。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利用安全生产信息网。定期向社会企业公布全市安全生产信息,向广大职工、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有关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一些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生产常识。2013年,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2条。
  2、利用电视、报刊等媒体公开信息。运用新闻媒体,宣传党和国家安全生产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以及我市的贯彻落实情况;在东阳电视台黄金时段,制播安全生产公益广告;不定期向全市高危行业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发送安全短信,做到警钟长鸣。
  3、以“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为载体,通过举办各类演讲比赛、知识竞赛、文艺表演、图板展览、政策法规咨询、应急演练等活动宣传安全生产工作。
  4、利用刊物和资料汇编公开信息。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方针政策等,印制成宣传画册、读本、标语、图版、光盘等宣传资料,向全市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人员和乡镇、街道安全监管员发放。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3年我局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未对信息公开进行收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本局虽然在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工作流程还有待规范,信息公开的工作机制方面还不够健全,相关制度和办法有待进一步完善。
  六、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将在下一步工作中进一步强化措施,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继续做好局网站的更新力度,加大信息公开,对大众关心的安全生产热点问题,及时发布相关信息;二是加大推行网上行政许可办理,规范行政许可在线办理流程;三是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新思路、新方式,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