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经济开发区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4-03-12 11:16 来源: 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字号: [ ]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关于认真做好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东市公开【2014】1号)有关规定,现将经济开发区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本报告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在东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dongyang.gov.cn)政务公开,如有任何疑问,请与东阳经济开发区办公室联系(地址:东阳市上卢大观街88号;邮编:322104;电话:86766205;传真:86766300)。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及主要类别情况

开发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妥善处理好公开与保密的关系,积极稳健地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截至2013年12月31日,在市政府网站共发布公开政府信息70条。其中,报告公告类信息21条,规划总结类2条,人事管理类26条,政策公文类7条,工作动态类5条,实事工程等其他信息7条,公共服务类2条;全年累计在东阳日报发表信息86余条。已公开的信息未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

2、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

东阳经济开发区现已采用的信息公开形式有东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东阳经济开发区网站等。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未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存在的问题和不足:(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未能列入开发区重要工作事项;(2)宣传力度不够,部分社会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甚了解;(3)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缺少专职人员,只能兼职,缺乏专业性。(4)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然有待进一步完善。如网站公开信息分类不明,有些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有待进一步扩大等。

2.改进方向:(1)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认真搞好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扎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2)努力营造政府信息公开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争取得到理解与支持;(3)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依法及时公开政府信息,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4)从公众需求出发,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增设一些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版块。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浙江省东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二〇一四年三月十二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