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东阳市教育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4-03-18 10:17 来源: 市教育局 字号: [ ] 浏览次数:

201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扎实做好教育系统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

一、年度工作总结

2013年,我局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时俱进,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坚持制度管人,规则办事,及时更新政府公开信息,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一)领导重视,分工明确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健全工作机制,根据各科室职能划分,明确、细化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主体、方式、程序和监督等内容,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工作。由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协调;电教馆负责提供技术支持和网络安全;其他机关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做好职能范围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及时依规公开,确保不遗留不交叉。

(二)程序规范,内容齐全

我局严格遵循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四个原则,做到规范程序、主动公开、保证时效,并通过多种形式实现信息公开。除按规定在市政府网、教育网公开信息外,还与新闻媒体保持密切的联系,保证有价值的信息能及时向社会大众公开。

二、年度工作报告编制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在东阳市政府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3年,在东阳市政府网上主动公开和更新政府信息共537条,包括民生重点领域、招生考试、机构职能信息等。

2.在东阳市教育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3年,我局通过东阳市教育网,将教育工作的重大部署、改革举措、发展规划、招生计划等教育信息对公众开放,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截至目前,东阳教育网共编辑本市信息1023篇,校园信息1760篇,图片1350张。网站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3.在新闻媒体上公开信息情况。加强与电视台、报社、新闻网等新闻媒体合作,进一步加大教育新闻宣传力度,尤其是对广大群众关注的招生录取、中考、高考情况进行了重点报道。2013年,在中国教育报、浙江教育报、浙江教育在线等省级以上报刊和网站发表各类教育稿件308篇,在金华日报、东阳日报、金报东阳、浙中新报发表520篇。报送金华教育网通讯报道3626篇,金华市排名第一。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3年度我局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度我局没有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市政府的要求,与群众的期望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化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信息公开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

(六)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4年,我局将继续总结经验,整改问题,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力度,充实信息公开内容,规范、优化信息公开流程,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效性和群众满意度。

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86655162。

东阳市教育局

二O一四年三月六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