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东阳市国土资源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4-03-31 13:54 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号: [ ]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东阳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现将东阳市国土资源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本报告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五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数据统计时限为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可在东阳市国土资源局官方网站和东阳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www.dongyang.gov.cn 查阅。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如有其他需求或建议,可与我局办公室联系,联系地址:东阳市人民路68号,邮编:322100;联系电话:0579-86629336,传真:0579-86629267。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1、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公开了《东阳市2013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东政办[2013]149号),及时发布地质灾害预警预报。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如土地登记结果、土地征收、补偿安置方案、土地出让等事项,全部在局门户网站进行公开。

2、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全市基准地价、年度资金预算情况、重大项目进展情况,全部在局门户网站公开。政府集中采购项目、采购结果及其监督情况方面,全部在市政府采购网上进行公开。

3、机构职能和人事。公开了机构管理职能、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领导、人事任免等信息。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东阳市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在首页显著位置制作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专栏下设信息公开年报、信息公开规定、信息公开目录,并提供了依申请公开渠道。网站根据不同的内容分设了机构概况、办事指南、业务公告、政务动态等10个子栏目。门户网站与上级国土部门网站、各县(市、区)国土资源局网站建立了链接,方便市民查阅各级国土资源部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在我局门户网站上发布信息的同时,对市政府网站上的国土资源相关信息也及时进行更新。

东阳市国土资源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26572 条,其中:

⑴    本局相关新闻与工作动态202条;

⑵    地质、矿产类信息与公告109条;

⑶    国土相关政策法律、法规与文件83条;

⑷    国土业务办事结果公告21792条;

⑸    资源规划类信息34条;

⑹    执法监察案件及信访咨询回复308条

2、公共查阅点。在我局一楼大厅为政府公开信息集中查阅点。目前已汇集了我局的机构设置、办事指南、业务公告等,为公众查阅政府信息提供帮助,为企业和市民提供方便。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我局无受理依申请公开事项,因此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无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3年我局在推行政务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政务公开内容不够深入,信息更新仍然存在不够及时的问题;主动公开的内容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比还有一定距离;政府信息公开的有效性、便捷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2014年我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政府信息工作。一是在不断健全、完善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常态性、基础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办好网上服务平台、互动平台工作。二是强化管理监督机制,进一步做好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促政府工作公开透明;三是积极拓展我局渠道,提高群众对我局政府网站的知晓率,加大与群众的网上互动和交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切实提高群众的参与度、支持度、满意度。

东阳市国土资源局

2014年3月1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