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东阳市工商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4-03-05 09:39 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我局编制了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刊载在东阳市工商红盾信息网站(网址:www.zjdy.gov.cn)上。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东阳市工商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579-86633395。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全年共计公开信息10574条,其中:我局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169条,在报纸、电视等新闻媒体公开我局信息(新闻)共253条,在我局档案室公开信息共9066条,在窗口发放资料1086份。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2013年在市政府网站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9条。
2、档案室:我局档案室为社会提供经济户口档案查询业务,全年共接待档案查询8267人次,查阅档案9066卷(件)。
3、办事大厅:在办事大厅向公众免费发放登记指南,指南详细载明了核名、设立、登记、变更、注销等登记流程,以及应提交的文件证件、工作时限等。全年共发放资料事1086份。
4、新闻媒体(报纸、新闻):全年共在《金华日报》《钱江晚报》等媒体上刊登我局新闻103篇,在《市场导报》上刊登我局新闻28条,在《东阳日报》刊登我局新闻122条。共计253条。
 我局设立了官方微博,粉丝数295人,发布信息482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为积极稳妥地做好社会公众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我局具体明确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受理申请机构、申请提出方式、申请受理流程、服务方式和内容,进一步规范申请受理程序,明确操作要求和办结时限,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2013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还未涉及收费及减免事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为了充分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政府信息的知情权、获取权和监督权,我局按照《条例》的精神,制定了严格的监督和救济措施。明确规定: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认为东阳市工商局没有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可以向有关部门投诉;认为东阳市工商局的具体行政行为违反《条例》的要求,侵犯其合法权益,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认为东阳市工商局的具体行政行为违反《条例》的要求,并造成其经济损失的,可以依法请求赔偿。2013年未收到任何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和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3年我局继续平稳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使之常态化、规范化,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从事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素质有待加强,信息公开办理标准化和规范化有待进一步深入,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深度还有待进一步拓展。为此,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加以改进:一是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提高干部办理信息公开的业务水平;二是强化日常单位信息公开的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促进依法依规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三是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建设,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
六、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
主动公开信息累计数包括2008年以来生成的政府信息外,其余所有附表的数据都仅反映2013年度的情况。
(二)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0574
20893
其中:1.网站公开
169
526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3.其他方式公开
10405
20367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请数
0
0


 
                                     东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2014年3月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