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东阳市经合办(招商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5-02-03 14:57 来源: 市商务局 字号: [ ] 浏览次数:
                                                 
东阳市经合办(招商局)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要求,我单位依托相关政务信息平台认真做好本单位政务信息公开发布工作,有力促进了单位政务公开和阳光政务建设,提升了部门决策的公开透明度和社会公信力。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本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对贯彻实施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调整充实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局协调和综合指导工作,综合科负责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一年来,本单位不断加强政府公文类信息管理,严格把关,属于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通过东阳招商网、东阳市政府门户网站等多种渠道予以公开,确保信息的时效性。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按照推进财政预算公开透明的要求,及时通过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局2013年部门决算、2014年部门预算。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4年12月31日,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5条,内容涉及领导概况、政策法规、招商引资重大项目、政务公开、招商信息等多个方面。为方便广大群众和单位了解信息,我们在东阳招商网、信息公开网上提供了有关招商引资法律法规和相关办事流程,发布政务信息。
三、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
本办(局)安排专人负责门户网站咨询留言信息收集工作。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全年未发生依申请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全年所有政府信息免费公开。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全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七、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4年,我单位政务信息公开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离市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信息报送工作还不够主动,信息公开的内容比较单一。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做好信息管理工作。一是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及制度规范,明确有关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确保不发生泄密问题;二是以单位门户网站为龙头,多元化建设信息公开载体;三是加强信息报送工作,提高信息质量,及时、准确、有效地报送本单位信息,方便群众查找。
八、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4年1月2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