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东阳市文化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5-03-30 11:06 来源: 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 浏览次数:

  2014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紧围绕"增强工作透明度,加强民主监督,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促进依法行政、廉洁行政,规范政务公开"的要求,扎实做好文化系统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障公民、法人和其它组织的知情权。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
  2014年,我局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时俱进,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坚持制度管人,规则办事,及时更新政府公开信息,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一)领导重视,分工明确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健全工作机制,根据各科室职能划分,明确、细化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主体、方式、程序和监督等内容,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工作。由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协调;其他机关科室、下属事业单位做好职能范围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及时依规公开,确保不遗留不交叉。
  (二)程序规范,内容齐全
  我局严格遵循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四个原则,做到规范程序、主动公开、保证时效,并通过多种形式实现信息公开。  
  二、以"四张清单一张网"为重点内容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局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向市政府信息科上报信息37条,刊出12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123条。其中政策文件6条,日常工作动态19条,工作信息98条,全部为本部门年度重点及职能工作动态。  
  三、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
  2014年我局通过东阳发布、市民问政、行风热线、8890等平台,对社会关切的问题积极予以答复并及时通过这些平台发布。在东阳发布、市民问政上回复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40余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局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4年,我局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市政府的要求,与群众的期望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机构和队伍建设需加强,相关工作人员培训工作开展相对较缺乏。
  2015年,我局将总结经验,完善措施,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力度,充实信息公开内容,规范、优化信息公开流程,加强机构和队伍建设,进一步配强、配齐队伍,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效性和群众满意度。
  八、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东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5年3月3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