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东阳市国土资源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7-03-14 16:04 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号: [ ]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东阳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现将东阳市国土资源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本报告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五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数据统计时限为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可在东阳市国土资源局官方网站和东阳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www.dongyang.gov.cn查阅。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如有其他需求或建议,可与我局办公室联系,联系地址:东阳市行政中心大院西楼,邮编:322100;联系电话:0579-86629336,传真:0579-86629267。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1、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如土地登记结果、土地招拍挂公告、土地出让结果、农房审批结果、征地信息等事项,全部在局门户网站进行公开。同时,及时发布地质灾害预警预报。

  2、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全市基准地价、年度资金预算情况、重大项目进展情况,全部在局门户网站公开。政府集中采购项目、采购结果及其监督情况方面,全部在市政府采购网上进行公开。

  3、机构职能和人事。公开了机构管理职能、内设机构和下属单位、国土资源所、主要领导、人事任免等相关信息。

  (二)公开形式。

  东阳市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在首页显著位置制作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专栏下设政府信息公开年报、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提供了依申请公开渠道。网站根据不同的内容分设了机构概况、办事指南、业务公告、政务动态等10个子栏目。门户网站与上级国土部门网站、各县(市、区)国土资源局网站建立了链接,方便市民查阅各级国土资源部门主动公开

  的政府信息。在我局门户网站上发布信息的同时,对市政府网站上的国土资源相关信息也及时进行更新。

  东阳市国土资源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6128条,其中:

  (1)本局相关新闻与工作动态260条;

  (2)地质、矿产类信息与公告21条;

  (3)国土相关政策法律、法规与文件44条;

  (4)国土业务办事结果公告5699条;

  (5)资源规划类信息40条;

  (6) 其他类信息64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6年,我局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64件,当面申请54件,信函申请10件,64件都按要求及时给予答复。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复议12件,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9件,被依法纠错数2件,其他情形数1件。

  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33件,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12件,被依法纠错数5件,其他情形数16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在推行政务信息公开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主动公开的内容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政务公开内容还不够深入、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政府信息公开的有效性、便捷性、互动性有待进一步提高。2017年我局将积极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在不断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常态性、基础性、便民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做好网上服务平台、网上互动平台。二是不断强化管理监督机制,进一步做好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及时性、准确性,力促政府工作公开透明;三是积极拓展信息公开渠道,方便群众查阅,真正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东阳市国土资源局

  2017年3月13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