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东阳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7-03-30 17:04 来源: 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字号: [ ] 浏览次数:

 为依法推进我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要求,现向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汇报我中心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以及其他事项。本报告所列统计数字的时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6年,东阳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为深入贯彻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依据《东阳市2016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的工作要求,聚焦市委“影视旅游名城、经济文化强市、生态宜居东阳”发展战略,立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了“提升五大理念、优化政务渠道、创新审批方式、便捷百姓办事”主题活动,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完善行政审批机制、优化行政服务环境。今年以来,中心共受理事项441568项,办结事项441465项,办结率99.97%,办事群众对中心的满意度达到98%以上。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中心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依法行政、加强监督、勤政廉政建设的一项基本制度,同时拓宽公开渠道,使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得到充分保障。2016年,我中心主动在政府网站上公开信息共31条,其中工作信息3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报告年度无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本报告年度,我中心无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报告年度无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报告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市政府的要求,与群众的期望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化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信息公开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
  2016年,我中心将继续总结经验,整改问题,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力度,充实信息公开内容,规范、优化信息公开流程,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效性和群众满意度。
  七、其它事项
  无其它需报告事项。

  二○一七年三月三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