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经济开发区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8-01-16 14:17 来源: 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字号: [ ]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上级文件有关要求,现将经济开发区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本报告由主动公开情况,回应解读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行政复议数量,行政诉讼数量,举报投诉数量,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九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在东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dongyang.gov.cn)政务公开,如有任何疑问,请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联系(地址:东阳市甘溪东街888号;邮编:322100;电话:86766266;传真:86766300)。

开发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妥善处理好公开与保密的关系,积极稳健地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在市政府网站共发布公开政府信息30条,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76条,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12条。其中市政府网站共发布的信息中,部门文件12件,工作信息30条,财政信息2条,公开年报1件。已公开的信息未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

二、回应解读情况

2017年度,开发区共回应公共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共计12次,均通过微信方式回应。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行政复议数量

本年度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情况。

五、  行政诉讼数量

本年度未有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举报投诉数量

本年度收到8890服务平台群众投诉件64件,信访平台群众投诉件2件,已全部办结,回访满意率达100%。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本年度未收取依申请公开信息的费用。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为切实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开发区专门设置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小组,工作小组设在办公室,配备专职人员1人,兼职人员20人。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培训情况

2017年,开发区共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共计3次,提升了工作人员对于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意识,保障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效。

2018年,开发区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工作重要议事日程,继续建立和完善政务信息工作制度,狠抓制度的执行和落实; 紧紧围绕政府中心工作,及时准确、全面地搞好政务信息的上传下达工作; 结合政务信息公开管理的需要,利用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专职工作人员的写作和技术培训工作,为政务信息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浙江省东阳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