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东阳市发展和改革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8-01-26 16:27 来源: 市发改局 字号: [ ]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东阳市发展和改革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概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东阳市发展和改革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东阳市行政中心17楼;邮编:322100;电话:86655597;传真:86655941)。

一、概述

2017年,市发改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组织机构建设和经费保障、信息公开渠道和质量、工作制度和平台建设等方面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一)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和经费保障。我局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局长葛一军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日常工作由局办公室负责,对政府信息公开所需经费按照财政预算规定予以保障。

(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渠道。2017年因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需要,我局门户网站内容统一迁移至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渠道得以进一步完善,质量进一步提高,公开信息归类准确、更新及时、内容详实、数据准确。

(三)健全完善工作机制。2017年,我局严格执行《条例》,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制度,按照“谁公开、谁负责”、“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基本原则,严格按照东阳市政府门户网站要求的格式及内容,统一标准、统一格式、规范公开。完善了《东阳市发改局(物价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与指南》,将市发改局的行政审批、价格收费等文件、工作动态、财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平竞争审查、东阳民生价格等群众关注的重点、热点信息进行了公开,提高了管理的透明度。制定出台了依申请公开办理规定,进一步规范了办理程序。同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科室年度工作目标责任考核,进一步提高各科室的工作责任心,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2017年发改局政务信息公开目录,我局向政府网站发布主动公开信息282条。按照国家、省建设指标对网站功能进行优化,进一步将发改工作动态、行政审批、企业投资备案、价格收费等信息进一步向群众公开,保证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完整性和准确性。

一是主动及时公开涉及企业、政府投资项目批复154个。二是依法公开财政资金使用情况。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市发改局2016年度决算和2017年度预算。三是定期公布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测信息。在《东阳日报》和市政府网站上公布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米袋子"、"菜篮子"等8大类50余种商品销售价格信息。2017年在市政府网站上公布民生信息55条。四是公开经济运行有关信息。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每季度东阳市工业企业问卷调查分析报告和经济运行分析报告。五是其他应该公开的信息。我局突出重点,不断丰富政务公开工作内容,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事项办理、践行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对凡是涉及公众切实利益的重要改革、重要政策措施、重点工程项目等,均予以公布并广泛征求公众意见。

在本年度主动公开的282条政府信息中,行政审批类信息154条,占全部主动公开信息的54.61%;民生价格类信息55条,占全部主动公开信息的19.50%;价格收费类信息28条,占全部主动公开信息的9.93%。

    三、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

对群众反映的市发改局职能范围内的相关社会问题,市发改局都能做到主动回应,及时处理。2017年市发改局累计处理并回复8890平台、12358平台及浙江统一政务咨询投诉服务平台咨询举报件共623件,行风热线在线访谈次数2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无。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根据上级统一部署,我局对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暂免收费。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申请件,也没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和申诉。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市发改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还需加大。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途径、还需优化。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还需加强。

  今后信息公开工作将努力抓好队伍建设,加强专业人员业务知识、法律法规等业务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能力和水平。同时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机制,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等工作制度,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全面的公开。

  八、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九、附表

 

 

东阳市发展和改革局
  2018年1月9日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17年度)

 

填报单位(盖章):东阳市发展和改革局

统 计 指 标

单位

统计数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282

    (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

0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

0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

0

     2.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282

     3.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0

     4.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0

     5.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

24

二、回应解读情况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

0

    (不同方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计1次)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

0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

0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0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0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0

     4.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

0

     5.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

0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收到申请数

0

     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网络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0

  (二)申请办结数

0

     1.按时办结数

0

     2.延期办结数

0

  (三)申请答复数

0

     1.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

0

     2.同意公开答复数

0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4.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0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0

          涉及商业秘密

0

          涉及个人隐私

0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0

          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

0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0

     5.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

0

     6.申请信息不存在数

0

     7.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

0

     8.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

0

四、行政复议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五、行政诉讼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六、举报投诉数量

0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万元

0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0

  (二)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

1

  (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3

     1.专职人员数(不包括政府公报及政府网站工作人员数)

0

     2.兼职人员数

3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不包括用于政府公报编辑管

万元

0

     理及政府网站建设维护等方面的经费)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

1

  (二)举办各类培训班数

0

  (三)接受培训人员数

人次

5

 

 

 

  单位负责人: 葛一军      审核人:任祖安    填报人:斯耀宇

  联系电话:86655597             填报日期:2018.1.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