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东阳市烟草专卖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8-02-23 10:59 来源: 市烟草专卖局 字号: [ ]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东阳市烟草专卖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7年1月1日起到2017年12月31日止。

本报告在东阳市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开。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联系:东阳市烟草专卖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579-86924035

一、概述

今年以来,东阳市烟草专卖局以“规范权力运行、公开透明操作、确保监管到位、打造阳光烟草”为目标,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为原则,以充分保障员工的“四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修订公开目录、规范公开内容,加强民主评议,进一步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机密和个人隐私以外的,与卷烟经营相关的政府信息,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栏等形式,在《条例》规定的时限内,主动向社会进行了公开。

1健全组织领导。成立了办事公开领导小组,由一把手亲任领导小组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简称“公开办”),具体负责办事公开民主管理的日常工作。并在各科室确定办事公开工作联络员。构建了领导小组总体组织领导、公开办牵头实施、落实(承办)部门参与执行、规范办监督检查、工会定期实施评议、办事公开联络员积极参与的运行体系。

2、修订公开制度及公开目录,确保信息公开规范运作。按要求严格编制了办事公开指南、公开目录、公开承诺、公开报告。严格执行《金华市烟草系统办事公开民主管理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关配套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办事公开民主管理实施细则,修改了《信息公开目录和标准》,以制度为保障,明确职责,部门协作,责任到人,推动办事公开工作规范化运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认真贯彻“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要求,所有公开事项都按照《东阳烟草办事公开信息目录及标准》及办事公开流程严格进行公开。共向社会公开各类信息66条。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局主要通过以下五种形式发布政府信息:

  1、在金华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公布。

    2、在市民问政平台上公布。

  3、通过东阳日报等媒体发布部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4、通过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将各项业务办理程序、办结期限、服务标准等逐项向社会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5、通过12313举报投诉热线发布有关信息。

同时通过“3·15”消费维权、每季度法律法规进社区、送法下乡等活动,积极主动宣传烟草专卖行政许可及行政执法的工作动态,主动公开相关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表。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我局对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暂免收费。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虽然我局在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但还存在问题与不足,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内容的丰富性上有待提高。今后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接受社会监督,推进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

七、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二○一八年一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