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东阳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8-03-30 10:30 来源: 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字号: [ ] 浏览次数:

为依法推进我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要求,现向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汇报我中心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以及其他事项。本报告所列统计数字的时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7年,东阳市行政服务中心(交管办)管委会为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及“两会”精神,依据《东阳市2017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聚焦市委“影视旅游名城、经济文化强市、生态宜居东阳”发展战略,扎实开展深化窗口服务、推进“最多跑一次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改革落地见效主题活动,以改革统领全局,夯实行政审批业务基础,建立统一规范的业务标准,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再造办事流程,强化业务培训,严格监督考核,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按照“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的目标,为推进“两美东阳”建设营造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行政服务中心共受理事项591262项,办结事项591040项,办结率99.96%,办事群众对中心的满意度达到99.98%以上。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中心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依法行政、加强监督、勤政廉政建设的一项基本制度,同时拓宽公开渠道,使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得到充分保障。201,7年,我中心主动在政府网站上公开信息共15条,其中工作信息1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报告年度无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本报告年度,我中心无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报告年度无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报告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市政府的要求,与群众的期望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信息化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 

2018年,我中心将继续加大推进财政资金、公共资源配置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切实提升公开质量和实效,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七、其它事项   

无其它需报告事项。

二○一八年三月三十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