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东阳市粮食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 2019-01-09 16:39 来源: 市商务局 字号: [ ] 浏览次数:

东阳市粮食局2018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总结

 

市公开办: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省、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各项规定,以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为基础,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为核心,提升粮食部门工作水平为重点,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概述

2018年,我局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好抓实,牢牢抓住网络这个便捷高效的现代化通讯手段,筑起内外交流的桥梁,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坚持把局门户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阵地,并通过报刊、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体公开,全方位开展信息公开工作。

㈠强化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为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确定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做到领导重视、人员到位,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㈡加强教育培训。我局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信息公开条例》,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履行行政管理职责和服务中,提高工作透明度,促进执法行政、依法办事,发挥政府信息对公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服务作用。

㈢突出重点,提升信息质量。2018年,我局搞好了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以规范政府行政行为为核心,以为民、便民服务为宗旨,突出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制度等,主要公开单位机构设置、单位职能、行政执法法律、粮油行情动态、粮食产销统计及工作动态信息等。形式以主动公开为主,同时执行按需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通过我局门户网站、东阳日报、东阳电视台、市民问政媒体发布。2018年,公开发布各类信息共计134多条(篇)。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我局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受理机构正式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在政务信息公开指南中,明确了受理机构、联系方式、申请的提出和递交方式等。2018年,我局没有接收到书面或电话等其他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全部免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至今未发现因政府信息公开而需要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当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按照省、市政府的要求,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表现为:一是公开意识需要进一步强化。我局对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信息公开内容的完整性、及时性还有一些差距。二是公开形式的便民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六、下一步工作安排和改进措施

㈠进一步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家、省、市有关文件的学习,通过学习和培训,进一步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意识;通过学习,进一步准确把握政策的要求,做到该公开的及时公开,不该公开的要做好保密工作。

㈡简化办事流程,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东阳市粮食局

                                                     2019年1月4日

东阳市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doc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