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东阳市旅游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9-02-21 14:47 来源: 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 浏览次数:

东阳市旅游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关于做好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和情况统计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现整理公布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并以报告形式公布。报告内容包括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项内容。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市旅游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市行政中心东楼二楼;邮编:322100;电话:86647960;传真:86631310)。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按有关规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我局根据有关规定,结合实际情况,确定了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并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2018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5条,其中工作动态类56条,部门文件类6条,公开年报1条,财务管理2条。另外在我局的门户网站上设立了政务信息公开专栏,下设政务公开、信息动态、办事指南、公告公示、政策法规、互动交流、旅游指南、调查征集等独立栏目,2018年全年更新相关信息190条。东阳旅游微信公众号公布旅游信息1034余条,其中政务信息50余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一是通过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二是通过我局的旅游门户网站。三是向社会公布了政府信息公开热线,受理信息公开申请及咨询。四是通过东阳日报旅游天地专版。五是东阳旅游微信公众号。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我局未接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

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部分依法属于政府主动公开的信息,依然存在着公开不够及时的现象;二是信息公开内容不规范,还需要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水平;三是部门间没有专人负责收集、撰写信息,只凭借办公室人员上报,与部门间不能有效建立联系,不能及时上报部门工作动态。

(二)改进情况

1.拓展优化公开渠道,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切实做到公开及时、有效、便民。充分发挥政府网站的第一平台作用,继续整合我局自有网站资源,进一步完善网站功能,强化更新维护责任,方便公众查询、检索。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东阳市旅游局

2019年1月2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