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东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度行政执法统计年报

发布日期: 2020-01-22 10:01 来源: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 浏览次数:

目   

第一部分 东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度行政执法数据表

第二部分 东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度行政执法总体情况

 

 

第一部分东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度行政执法数据表

 

行政执法实施数量(件)

行政许可

行政处罚

 

行政强制

行政征收

行政裁决

行政给付

行政确认

行政奖励

其他行政执法行为

受理数量

许可数量

件数

罚没金额(万元)

件数

件数

件数

件数

件数

件数

件数

318

318

 

 

 

 

 

 

 

 

144

 

 

 

 

 

 

 

 

 

 

 

 

第二部分 东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度行政执法总体情况

东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度行政执法情况综述

 

一、总体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行政许可申请总数为318宗,予以许可318宗;有完整、详细检查记录的行政检查总数为144次。

二、复议诉讼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未被提起复议诉讼。

三、主要做法

1、为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取得实效,我局成立了法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为工作落实提供了组织保障。同时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住建局案件审查委员会,建立了复杂、重大案件集体讨论制度,确保做到科学决策、依法行政。

2、继续实行法律顾问制度。局重大行政决策、行政处罚、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中有关适用法律的重大问题,由法律顾问参与制定和论证,保证重大行政决策合法和行政执法合法适当。

3、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我局将学法培训活动列入常态化建设,并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一是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城市管理、建筑行业安全生产、工程质量监督方面的法律法规,全面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执法能力。二是认真贯彻定期学法制度,按照上级要求完成年度公务员学法用法考试。三是做好了新申领执法证人员的法律培训、考试工作,2019年共有4名人员通过行政执法考试。

四、有无其他需要公示的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