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21年度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10-29 09:12 来源: 东阳市人民政府 字号: [ ] 浏览次数:

各镇、乡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市府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地倾听民声、集中民智、反映民意、凝聚民心,真正遴选出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民生实事,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市人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美好生活的需求,经市政府同意,现向各单位公开征集2021年度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自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11月30日止。

二、征集内容

以人民群众的“衣食住行、安居乐业”为重点,按照“便民、惠民、利民”的原则,广泛征集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项目,主要包括公共教育、医疗卫生、交通出行、健康养老、文化旅游、便民服务、城乡建设、城市管理、生态环境、社会保障等方面。

三、征集原则和要求

按照“群众盼望、普遍受益、财力可行、限期办结”的原则进行广泛征集。

1.坚持导向性。实事项目应符合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规定,符合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2.体现普惠性。实事项目应是人民群众呼声强烈、急需解决且社会效益较为突出的民生类项目,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和广泛的受益面(个别单位或个人要求解决的问题不作为民生实事项目)。   

3.确保可行性。实事项目应充分结合我市建设发展需求和实际,要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既坚持量力而为,又坚持量力而行。项目应一事一提、简明扼要、条理清晰,要有明确具体的年度目标任务,项目内容要充实且可量化。

4.注重实效性。实事项目一般为当年可办结完成的任务,或当年能见到实效的任务。

四、征集方式

各单位所提意见、建议,电子稿发送至邮箱dysfbdck@163.com,纸质盖章传真至86655678(联系人:吴婧,联系电话:86090906,内线9906,政府网668706)。填报格式请参考附件。

附件:2021年度市政府民生实事建议项目征集表

东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0月27日


附件

2021年度市政府民生实事建议项目征集表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内容

牵头单位

配合单位

项目总投资及

资金筹措计划

联系人

联系方式

扩大公办幼儿园招生覆盖面

年内投入使用**、**、**等**个新建(改扩建)幼儿园,通过新建、薄弱园改造、租赁等方式扩容公办园资源,新增幼儿园学位***个以上,确保公办园招生覆盖面达到**%以上。

教育局

有关镇乡街道

***

***

**********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