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重点领域公开 >> 工作进展【已归档】

东阳市基层政务公开“两化”工作年终总结

发布日期:2020-12-25 14:36 来源:东阳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2020年,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国务院、省、金华市各级政务公开工作有关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持续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以公开提效能、优服务、转作风,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

一是做好前期筹备。下发专门通知,明确“两化”建设各领域目录牵头部门,及各项任务的工作步骤、完成时限等;以牵头部门、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为班底,成立基层政务公开“两化”建设工作专班,全面落实相关工作要求。

二是开展目录梳理。结合试点领域、省网站标准目录,完成市政府以及全市34个部门、18个乡镇街道的主动公开基本目录编制;安排专岗专人,结合部门、镇乡街道实际情况进行两轮点对点培训,提升目录梳理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三是推动查漏补缺。紧抓“两化”工作时间节点,推动和协调各部门、镇乡街道按照最新目录进行历史信息迁移和缺漏信息补充,全面消除空白目录。

四是进行网站改版。依托第三方技术服务,对门户网站首页、政务公开、走进东阳、互动交流等栏目进行重新美工设计与改版,推动视觉效果更美观、栏目设置更科学、重点内容更突出、群众检索更方便。

五是强化检测提升。依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在11月底以年度考核标准和要求对全市发布内容进行检测,形成存在问题清单并强化督促相关部门、镇乡街道进行整改,确保考核成绩相对去年有较大提升。

六是推进示范引领。结合本市实际情况,确定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管局、江北街道、南市街道等四个单位作为首批政务公开“两化”示范点,积极指导和推进示范点工作,推动各示范点公开内容更充实、公开渠道更多样、公开查阅点更规范。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