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关于举办 “魅力声音•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少儿音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3-24 14:37 来源: 东阳市人民政府 字号: [ ] 浏览次数:

广大读者朋友:

  2020 年春节前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凶猛,波及全国,牵动人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有许多人响应号召,驰援武汉,勇敢逆行,用大无畏精神和中国速度与疫情赛跑,是这个时代平凡的英雄和最美逆行者。

  为了让少年儿童发现和宣扬在防控和抗击疫情工作中的感人事迹,学习“抗疫英雄”身上的优良品质,传播正能量。市图书馆根据浙江省图书馆学会有关开展 “魅力声音•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全省少儿音频征集活动的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二、活动时间

  2020年3月19日至5月31日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浙江省图书馆学会

  承办单位:浙江省图书馆学会未成年人服务分委会

  执行承办: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

  温州少年儿童图书馆

  金华少年儿童图书馆

  参与单位:东阳市图书馆

  四、活动要求

  (一)参加对象

  3—18 岁少年儿童,共四个组别,每个组别均可以亲子形式参加:①幼儿组(学龄前);②小学低段组(1-3 年级);③小学高段组(4-6 年级);④中学组。

  (二)内容选材

  根据自己在“抗疫”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感形成原创作品:

  1.向防控和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者,那些平凡的英雄和最美逆行者致敬。

  2.宣传防疫科学知识。

  3.呼吁大家保护自然环境和野生动物。

  4.与“抗疫”主题相关其他内容。

  (三)作品要求

  1.文本题材不限,故事、儿歌、童话、诗歌、散文、演讲稿等均可。

  2.内容必须原创,积极向上,传播正能量。

  3.普通话朗诵,mp3 或 wav 格式,大小在 15M 内,时长不超过 5 分钟。

  4.个人、小组合作均可,欢迎亲子作品。

  5.作品音质清晰,朗诵生动流畅,编辑制作富有艺术性。

  6.所有作品均附原创文本内容。

  (四)报送方法

  每位选手限报 1 个作品,作品报送至邮箱:499531702@qq.com,联系人:吕海萍 0579-86099295。

  (五)截稿时间:2020 年 5 月 31 日。

  (六)版权说明

  本次征集为公益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征集作品的版权归原创作单位和承办单位共有,全省各公共图书馆有权无偿将作品进行编辑,并在各类宣传载体和媒体平台进行公益播放宣传。

  五、表彰

  本次征集原创作品邀请专家评审,评选出若干优秀作品结集展示并给予奖励;对优秀组织单位和指导教师等给予表彰。由浙江省图书馆学会颁发获奖证书。

  东阳市图书馆

  2020 年 3 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