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东阳市司法局坚定不移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发布日期: 2021-01-15 15:30 来源: 东阳市人民政府 字号: [ ] 浏览次数:

年关将至,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经受严峻考验。东阳市司法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传达的要求,充分发挥司法行政部门职能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摒弃厌战情绪,杜绝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坚持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不变,确保统一指挥、高效运行、快速反应,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随时做好迎战应战各项准备工作。

二、畅通网上服务,积极履行职能。通过“浙里办”“浙政钉”和“12348”浙江法网、“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等平台,优先推行“网上办”“掌上办”,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按照“依法有序、突出重点、精准适当、规范高效”的原则,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行政执法工作的指导与监督,提升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

三、开展防疫宣传,广泛发动群众。把普法融入到疫情防控相关立法、执法和司法过程中,做到执法司法、科普教育、政策宣讲与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同步开展。强化以案释法,持续发布疫情防控期间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典型案例。以迅速有效的举措充分发挥法治宣传在疫情防控中的先导性、基础性作用,引导群众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