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金华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东阳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1-15 15:28 来源: 东阳市人民政府 字号: [ ] 浏览次数:

1月8日,金华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东阳市召开,会议传达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金华市委七届八次全体精神,部署高水平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和交办信访件整改,全力打好生态环境巩固提升持久战,推动我市实现生态文明建设新进步。

金华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祝伦根出席会议并讲话,金华市整改协调小组常务副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卢小珍,金华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资规局、市建设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行政执法局分管领导,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及生态环境分局局长参加会议。

会议由金华市政府副秘书长倪喜斌主持。


祝伦根常委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制度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当前金华进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阶段,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扛起建设“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

祝伦根常委强调:

一要提高认识抓整改

要把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发展机遇和强大动力,主动认领、照单全收,严格领办、强化督导,坚决整改、限期销号,加快补齐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短板。

二要对标对表赶进度

进一步明确目标、倒排进度、落实责任、互相协作,扎实推进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初步反馈问题和交办信访件整改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并及时组织验收销号。

三要治转并促抓提升

行业整治提升是为了更好的生态环境,也是为了更好的行业发展。要树立“以整促提”的理念,通过“提升改造一批、集聚入园一批、关停淘汰一批”,推动行业规范提升和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各地要互相借鉴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探索出一条符合本地本行业特点的整治再提升道路,切实做到“标本兼治、重在治本”。

四要压实责任抓整改

属地要全面排查、理清问题、挂图作战、集中攻坚;部门单位要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提醒,做好问题跟踪并视情挂牌督办、约谈问责。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金华市整改协调小组常务副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卢小珍通报了生态环保督察重点关注问题及整改工作情况。


会议还通过组织现场考察调研、宣传片展播和会议汇报等形式,系统介绍了东阳市红木家具行业整治再提升等生态环保督察重点关注问题的整改工作做法和经验。

来源:金华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