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金华市委书记陈龙到东阳调研,实地考察横店东磁

发布日期: 2021-01-17 13:28 来源: 东阳市人民政府 字号: [ ] 浏览次数:

       1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陈龙到东阳调研,了解东阳今年及“十四五”时期工作思路,考察有关项目进展情况,东阳市委书记傅显明,市委常委、横店镇党委书记郭锦明陪同调研。陈龙强调,今年是一个宝贵的时间窗口,“十四五”开局、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启,必须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实际创造性地抓落实抓推进,推动更多工作取得更大突破、走在全市前列,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建设排头兵。

       陈龙实地考察了南马镇瑶仪村的共享田园和横店东磁的5G未来工厂。在横店东磁电池片六厂,陈龙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等情况。企业负责人介绍,通过改进生产工艺、运用先进技术,他们打造了工业领域省内最大的5G智能工厂,全面实现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生产,生产效率提升50%以上。陈龙对此充分肯定,希望企业继续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努力做得更大更强更优。他强调,科技创新能力不足是制约我市高质量发展的最大短板,市委全会提出要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把人才科技攻坚放在“四攻坚四争先”行动第一位,就是要在全市树立鲜明导向、释放强烈信号,将这项工作扎扎实实抓上去。各地各部门必须痛下决心、攻坚克难,以超常规投入、最有力举措抓好落实。

       随后的座谈会上,陈龙听取东阳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认为东阳去年工作抓得实、今年工作谋得深,尤其是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政治生态实现明显好转,值得充分肯定。就做好今年工作,陈龙要求东阳围绕“九市建设”重点任务和“四攻坚四争先”行动,以争当排头兵姿态抓工作推进,努力为全市大局多作贡献。

01要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深化大项目招引做大做强制造业盘子,以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建设为契机加快影视业转型,用好自贸区平台促进特色产业增量提质,努力打造经济强市。

02要打好人才科技攻坚战,用好数字赋能手段,达到精准服务效果,推动更多企业加快转型升级、迈向创新智造,充分发挥东阳在外高层次人才众多的优势,切实将其转化为创新发展的胜势。

03要开辟城乡和美新境界,按照现代化都市区核心区的标准和要求,积极推进未来社区、特色小镇、美丽宜居示范村社创建,抓好老旧小区改造、城乡环境美化等工作,全力做好城乡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

04要成为全面从严治党好典型,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关键少数要提高领导发展的能力,广大干部要提振拼搏争先的精神,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净化基层政治生态,让拼搏实干的干部队伍、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成为鲜明标识。

 

 

 

来源|金华新闻客户端  金华日报

作者|盛游/文  黄泽振 包康轩/摄

编辑|黄晓茹

校对|施展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