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本地信息

​70余家企业提供1500多个岗位 2021中国影视人才交流大会在横店举行

发布日期: 2021-10-25 16:26 来源: 东阳日报 字号: [ ]

□记者 吕晶晶

23日,由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横店影视文化和旅游发展中心承办的2021中国影视人才交流大会在横店举行。

博纳影业、正午阳光、欢瑞世纪等70余家影视企业,提供了影视项目策划、制片、导演、执行经纪、艺人宣传、IP孵化、后期制作等1546个就业岗位,吸引了来自浙江大学、上海戏剧学院、苏州大学、武汉大学(艺术学院)、上海大学(电影学院)、浙江传媒学院等高校的学生和影视中高端人才前来应聘。

“你对影视策划这个岗位的薪资要求是多少?”“之前有什么代表性作品吗?”影视人才交流大会现场,不少招聘企业展位前围满了求职者,他们将精心准备的应聘资料投递给心仪的企业。招聘人员就企业概况、岗位发展前景、工资待遇、工作环境等相关问题耐心地向求职者作详细介绍。来自温州的蔡岸瑾是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应届毕业生,虽然还在排毕业大戏阶段,但还是抽空带着简历来现场感受下影视行业的就业气氛。作为一名戏剧影视表演专业的学生,她对场内的部分头部企业很感兴趣:“我觉得这边影视行业的氛围特别好,能感受到其专业性,我对华策、猫眼还有博纳这几个企业都很有兴趣,投简历时也和招聘主管们简单沟通了一下,希望有机会从事演员、主持人以及幕后的一些工作。”

市留白影视文化公司提供了制片人、执行制片人、策划等岗位,现场招聘负责人孙贺说:“影视人才交流大会规格高、覆盖面广,今天我们收到了许多简历,来自全国各地。从收集简历的情况来看,很多头部企业展台前都是排着长队。我都尽量短时间跟大家交流一下,先把简历收集好,目前看来,我们收集到的简历人才很多都有制作影视项目的经验,影视人才资源还是挺丰富的。因为我们招聘的岗位都是公司非常紧缺的,在人才的选择上更注重有能力、有工作经验的。可以说,影视人才交流大会为影视企业和影视人才提供了双向选择的机会,很专业、也很有意义。”

据了解,去年,横店影视节首次举办影视人才交流大会,也是国内首次举办大型影视人才专场交流会,受到了行业的高度关注和各方的热评。2021中国影视人才交流大会持续发力,以进一步满足影视企业多元化需求,促进影视精品创作,推动中国影视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