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向人民报告】市教育局局长 顾在响:努力打造人人向往的东阳教育

发布日期: 2021-03-08 13:48 来源: 东阳市人民政府 字号: [ ] 浏览次数:

点击播放视频

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东阳教育取得了亮眼的成绩。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省教育工作业绩考核优胜单位,是金华市唯一获得这项荣誉的县市。学前教育补短提升获省政府正向激励。高考成绩高位稳定,初中、小学质量检测核心指标全省领先,教育项目大会战成效显著,10所新建学校开学。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人民的大力支持,借此机会,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2021年,东阳教育人将紧扣“人人向往”总目标,对标教育现代化,自觉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积极主动多干一点,精益求精干好一点,奋进努力,建功立业,以实干奏响教育高质量发展最强音。

我们将继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四史”教育有机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我们将着眼于每一名学生个性化发展,努力保持教育质量省内领先地位;我们将积极深化雇员制、新教育实验、智慧教育、五好学生评价等教育改革,加快推进职业教育、成人教育发展,努力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我们将继续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完成中小学、幼儿园建设项目37个,投入使用新建学校12所,新增中小学、幼儿园学位9000个以上;我们将继续做好“学后托管”服务、校外培训机构管理、空调进教室(寝室)等工作,回应群众关切,办好民生实事;我们将继续抓好校长、班主任、骨干教师三支队伍建设,强化师德师风管理,努力建设党和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

实干成就事业,奋进才能争先。全体东阳教育人,一定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支持下,全面贯彻全市干部大会精神,以顶格的标准、满格的状态,展现教育系统新风采,为打造人人向往的东阳教育,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