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向人民报告】横店镇镇长 陈颖:当好排头兵 贡献新力量

发布日期: 2021-03-08 14:57 来源: 东阳市人民政府 字号: [ ] 浏览次数:

点击播放视频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横店镇“四个样板”打造的全面建设之年。我镇将紧紧围绕全市“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歌画东阳”的发展定位,紧盯“654333”工作目标,政企合力、砥砺前行,全面推进“四个中国样板”打造,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抓项目促投资,打造综合实力最强劲样板。充分发挥横店集团的龙头作用,加快工业、影视、旅游三大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持横店东磁、普洛药业、英洛华等龙头骨干企业创新发展,全力保障东磁电池片七厂、东磁锂电池、普洛药业CDMO、微度医疗健康产业园等重大产业项目建成投产,力争全年工业产值增速12%以上,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排名进入前20名。

二是抓建设优环境,打造城镇建设最美丽样板。从镇区、乡村和田园三个维度进行全域提升。以五大板块、十条线为重点,美丽城镇一期项目全面完工;实施电子产业园区风貌提升,完成10条道路和1条内河改造。全面启动美丽乡村三年行动计划,创建“十佳村”标准的示范村30个以上。推动共享田园建设扩面,打造乡村影视风情线。

三是抓网格强智治,打造社会治理最平安样板。以“党建+网格”为抓手,压实基层网格力量,实现镇、片、村、组、户五级网格管理全覆盖。深入推进“县乡一体、条抓块统”集成改革,全面推进“一支队伍管执法”,通过数字赋能打造“智慧横店”,实现智慧化和数字化治理。

四是抓实事惠民生,打造群众生活最幸福样板。加快推进南上湖幼儿园、横店四中、横店高中、农房集聚区、康养中心等民生项目建设,全力保障杭温高铁、金义东轻轨、通用机场等重点工程实施,补齐教育、养老、交通等民生短板,不断提升横店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镇将以“顶格的标准,满格的状态”投入战斗,不断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合力,当好全市镇乡街道排头兵,在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中贡献更多横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