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咨询服务公示

参保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如何办理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资格确认手续?

发布日期: 2021-07-22 14:22 来源: 东阳市人民政府 字号: [ ] 浏览次数:
事务编号JHDYDH20210219173
来电时间2021-07-22 14:15:07
来电内容参保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如何办理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资格确认手续?
答复时间2021-07-22 14:18:23
答复内容参加基本养老保险,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男满60周岁,女满50周岁)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参保人员,可携带个人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有人事档案人员需提供本人档案),至各镇乡街道365便民服务中心办理。(生日当月办理,不提早办理)因我市已实行“零跑直享”,如参保人已收到信息确认表,只需核对表上的相关信息,若无异议则无需办理手续。养老待遇将自动发放至参保人社会保障卡上。请注意: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生日当月的社保费用将于次月征收,请在税务代扣款账户上存足相应保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