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本地信息

坚守香榧生产科研第一线17年 胡文翠获评省农业科技先进工作者

发布日期: 2021-08-02 15:53 来源: 东阳日报 字号: [ ]

  □记者 董莹

  日前,全省农业科技大会召开,会议表彰了省农业科技突出贡献者和先进工作者代表,我市林业种苗管理站胡文翠获评省农业科技先进工作者。

  2004年大学毕业后,胡文翠便入职市香榧研究所,加入了韩宁林研究员带领的香榧科研团队。2007年起,她逐步主持市香榧研究所的科技推广工作,兼任市香榧产业协会副秘书长,负责全市香榧生产科研工作。

  17年来,胡文翠一直坚守在香榧生产科研第一线,刻苦钻研香榧良种选育、优质早实丰产栽培配套技术,坚持科技成果转化推广为林农服务,在和香榧研究所科研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解决了系列制约香榧发展的瓶颈问题,推动了我市香榧产业的健康发展,让香榧真正成了山区农民的“摇钱树”“致富树”。我市先进的实用技术、良种还被推广到了磐安、丽水、衢州、湖北、安徽等地,“东阳香榧高效生态发展模式”为更多产区的榧农提供了技术支撑。

  工作期间,胡文翠参与“香榧早实丰产建园模式与栽培关键技术研究”等3项省级科研成果的鉴定,登记成果4项,完成科技成果转化14项。通过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的实施,为榧农争取到500余万的财政补助;通过项目合作实施,推广良种、早实丰产示范基地3万多亩,推动了香榧产业快速发展。她还编写了《国家级东阳香榧良种基地十四五总体发展规划(2011-2025年 )》,参与申请“东榧3号”等香榧良种7个,参与培育了“磐月榧”新品种1个,先后获得省农业厅“全省基层农技推广优秀工作者”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