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东阳市公安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22-01-12 11:12 来源: 市公安局 字号: [ ] 浏览次数: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2021年,市局累计在政务公开信息网中发布信息4057条,其中工作动态103条、警方提醒103条、交管综合88条、线索征集48条、身边案例8条、政策解决1条、部门预决算2条、人事信息2条、送达公告3635条、警务活动10条、警方通缉12条、协查通报12条、公开年报2条;东阳公安微博共计发布1483篇、微信1628篇、抖音416条、快手416条。

(二)依申请公开。2021年我局共收到依申请公开4件,书面答复4件。按照答复内容分属于行政执法案卷不予公开的2件,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2件。因不服政府信息公开后续提起行政复议的0起,行政诉讼的0起。

(三)政府信息管理。成立政务公开工作专班,由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郭利群担任组长,政治处、办公室、警保、经侦、治安(行政审批科)、刑侦、网安、交警、流口、法制、出入境等综合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统筹政务公开工作的日常协调、情况汇总、督促检查和部署落实。2021年度共计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培训三次,共计20人次。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管理。2021年8月在东阳市政府网网站部门公开中增设“执法信息”和“110帮企”栏目,将行政执法主体、执法职责、执法人员、执法依据、监督途径、执法结果等信息集中一处公开,进一步方便群众查询知晓。同时,定期组织开展网上公开数据的维护和检查。根据市大数据发展中心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行政处罚结果信息公开的通知》和《政府网站、政务服务网各类应用,网上办事系统基本建设规范》等要求,不断开展自纠自查工作,严肃纠正本单位门户网站公示信息中的各类瑕疵问题。

(五)深化执法信息公开。2021年度,我局共开展检查3259次,其中双随机检查550次,即时检查1713次,专项检查996次。掌上执法开通率、账号激活率、使用率均达100%,事项清单编制率已达100%,“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面,事项认领率达100%,抽查事项(共12个事项)覆盖率达100%。全年共制定26个抽查任务,其中年度计划任务5个,跨部门联合任务9个,占比34.61%;双随机任务15个,共检查各类场地场所550户次,检出问题73户次,占比13%,徐后持续处置6户次,处置率已达100%,双随机信用规则应用率达100%,投诉举报事件94其,事件处置率达91.48%。

(六)监督保障。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郭利群先后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浙江省十大民生实事之首《车辆检测“一件事”集成改革》工作等社会关注度高、跟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开展政策解读,取得较好的社会评议效果;及时配合整改上级部门下发的督查通报,并做到举一反三,做到同类问题不再重犯、低级错不坚决不犯、不懂问题尽量少犯。2021年度无责任追究相关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79942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984801

行政强制

11446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23.8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4

0

0

0

0

0

4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2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2

0

0

0

0

0

2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

0

0

0

0

0

2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4

0

0

0

0

0

4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在工作过程中不同程度的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少数业务部门对政务公开工作思想认识不够高,政务公开主动性不够强;二是创新意识不够强,公开的信息形式单一;三是各部门之间缺乏协调机制,致使部分应该公开的内容未能及时公开;四是业务能力不强,对“规范性文件”“政策解读”等应公尽公开的信息把关力度不大。今后,我局将加强对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检查、督促力度,加大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探索信息公开的新方法和新思路,积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保障社会经济发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东阳市公安局除罚没款和行政审批科、出入境管理大队办证的工本费之外,无其他任何收费项目。

分享到: